close

  

PART─與老公的意見紛歧 

0115-902.jpg  

記得和老公籌備婚禮的過程裡,

最意見不合的,是「婚攝」這個部分,

這也是我們交往以來,爭執最大的一次。

 

老公的想法是:

婚宴上的照片,只是一個紀錄,麻煩朋友就夠了,

沒有必要連婚宴上的紀錄,

都要拍得美美的、都要像婚紗工作室一樣的專業。

 

但是我的想法是:

自己親愛的家人、摯友,能夠齊聚一堂的時間點,

幾乎只有婚喪喜慶了,

我也想要擁有和大家一起的合照,

更何況,我希望這些受邀的客人都能夠好好地吃飯、聊天。

 

於是,我們就產生了以下幼稚的對話:

胖明:「我跟妳講,那個就只是一個紀錄而已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拍美美的照片,在飛魚已經拍過一次了。

瘦瑱:「那又怎樣,婚紗照和婚宴又不一樣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更何況我希望的是我的親朋好友們能夠好好地吃個飯、聊聊天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因為他們有些人也一定很久很久不見了。

 

胖明:「那種東西,你10年後根本就不會拿出來看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你去問,看誰結完婚以後還有再拿出來看的,我朋友都是這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(因為老公在打掃房子的時候,找到大哥大嫂以前的婚紗照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以及他朋友遺忘在他家的婚紗照小卡)

瘦瑱:「那你把你以前的照片都丟掉呀!反正也沒在看,留著幹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你朋友那樣你就要跟你朋友一樣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覺得老公只為自己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家不需要不代表我家不需要,今天很現實的就是你家多了一個媳婦嘛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人也會思念我,這個和兩家只差10分鐘車程,是沒有關係的。)

 

胖明:以前根本沒有婚攝、新秘這種東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都馬是跟人家約好時間,結婚早上去店裡化妝、作頭髮。 

瘦瑱:那你以前結婚就好,幹麻現在結!

不然你去娶一個50幾年次的,不要娶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覺得老公連我的新秘都攻擊了,開始不爽了 掀.gif 

胖明:「……

 

瘦瑱:「錢我會付,我不會跟你拿一分一毫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開始賭氣,順便刺激老公XD)

胖明:「不是錢的問題,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!

瘦瑱:「我覺得有必要!

胖明:「我覺得沒必要!

瘦瑱:「那錢我自己付,你不用擔心還要多花一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覺得老公很白目,當時很想告訴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那我叫婚攝拍我家的人就好,你家的人婚攝通通不會拍到) 

胖明:「就說了不是錢的問題,那種錢一定拿得出來,但是是有沒有必要!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這樣的對話,印象中出現了2次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好笑的是,

婚後一個星期,老公告訴我:「老婆,我想要買單眼相機耶!

婚後二個星期左右,老公就帶著我去買了臺CANON EOS 550D

550D初體驗之後的一天,

老公突然主動問我:「婚攝的照片什麼時候會寄來呀!

我:「不知道耶!1月那麼忙,應該要1個月左右才會好吧!

老公:「寄來的時候,把照片挑一挑,我要洗給馬子他們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真是見鬼了,不是說沒有必要嗎= =

 

PART─阿綸出現了 

0115-905.jpg  

MAIL給阿綸,是在這樣的爭執後,

記得MAIL裡,我還提了一些和老公意見不合的事。

(可憐的阿綸,這是要叫他怎麼回嘛XD)

 

最早鎖定的婚攝,

BOOK的婚攝─WEWE

WEWE的特別,在於她是個女攝影師,

所以關於新娘子的妝、髮、禮服等,

會有更深入的瞭解,也能夠更大膽地貼近新娘。

我喜歡她的作品,很細膩、很有意境,

只是因為檔期不符,所以作罷。

 

我特別偏好飛魚工作室的攝影風格,

尤其是李JIMMY的作品,

我喜歡「會說故事的照片&內含隱喻的照片」,

這除了需要攝影師多年的歷練之外,

還需要攝影師個人特質裡的「浪漫」與「感動」。

很可惜的,兩者兼具,或者能夠並駕齊驅的不多。

 

終於,在爬了一天PTT的文章後,

我找到了阿綸,而且離我和老公家都不遠,超開心的,

HIGH的是,聽說阿綸又高又帥,可以刺激一下老公 飄飄然.gif(誤)

 

關於阿綸的好,

PTT已經PO過好多文章了,

所以不再贅述,

只提阿綸作品裡,帶給我最大的震撼和感動。

 

那天,看見這兩張照片時,心理真是五味雜陳;

在牽著我的手進場的那幾秒鐘林爸爸泛紅了眼眶

我想起了幾天前,林媽媽告訴我,林爸爸在友人家說:

哇係金正糾嘸甘!阿抹棟叫伊時時返來

 

0115-521.jpg  0115-522.jpg 

(天呀!我怎麼會笑得這麼開心!XDDD)

 

在籌備婚禮的過程裡,

我和林爸爸之間的心結,揪得更緊了,

看到阿綸拍攝的照片後,我好像頓時釋懷了不少。

也才體會到,

那種「捨不得的心情」,

真的可以讓林爸爸不自覺地變了一個人,

關於那段時間的「無解」好像又「有解」了

 

這一刻,我好慶幸我找到的是阿綸,

透過他的鏡頭,我才知道林爸爸最真實的心情─

很多的沉默,只是為了掩飾心中的強烈的不捨!

0115-197.jpg 0115-198.jpg 0115-199.jpg 0115-201.jpg 0115-205.jpg 0115-207.jpg 0115-208.jpg 0115-217.jpg 0115-220.jpg

(當天早上,林爸爸沒有對我說過任何一句話) 

 

收到訂婚照片時,

老公就曾誇過阿綸:「這張讚,

有拍出一個父親要嫁女兒的那種糾結的心情!」

沒想到結婚照片更不平凡

謝謝你,阿綸!

 

 

 (阿綸自製婚禮MV)

 

婚禮攝影:阿綸(黃于綸)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rvine2001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明&佩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