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2點,辦妥了所有的手續後,

就必須乖乖躺上床打催生點滴。

不過因為宮縮和陣痛仍然不明顯,所以躺得很無聊,

開始異想天開:

聽說豫瑛&妙育打催生都沒感覺,我會不會也跟她們一樣呀!

這樣我就要剖腹了耶……

(▼開始拿相機亂拍

阿明哥說這張好像他在捐精室一樣 monkey (105).gif

 P1030303  

 

過了1個小時,大約開了1指,

護士幫我把胎心音監測器拆下來,

拿了一顆塞劑要我進廁所浣腸!

本來心理還竊喜:「好險這幾天大號都很正常,應該是不會太有反應爽!.gif  

我錯了大地錯了

只見阿明哥很認真地拿出手機要幫我計時3~5分鐘,

當我緩緩地將液體往上擠的那一刻,

別說是3分鐘了,我連1分鐘都憋不住,

加上愈來愈有FU的陣痛,

我整顆頭最後是趴在點滴活動架的握柄上,

已經沒什麼力氣走回病床上了 裝死.gif

  

凌晨4點左右,

我突然覺得好想上大號,嗯嗯似乎已經抵達門口了  

恰巧護士進來內診,

我告訴護士:「可不可以讓我上個廁所,我想要大便

沒想到護士很納悶:「是小便還是大便?.gif

我很肯定地回答:「確定是大便,我忍不住了

很專業的護士:「有可能是寶寶的頭頂到直腸我再幫妳內診一下

於是護士很熱心地再一次內診:

這裡會痛嗎?那這裡呢?如果是這裡就是寶寶頂住的關係唷!」

這時候,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,

因為嗯嗯已經憋不住了,我只好告訴護士:「我撐不住了見到鬼.gif

然後就淅瀝嘩啦地拉在病床上了==

好險我是因為破水入住,所以床上鋪有看護墊,

不然那張床我大概也躺不下去了XD

只見護士一臉錯愕:「所以妳剛剛解便沒解乾淨?.gif?.gif

趕緊幫我將胎心音監測器卸下,讓我進廁所。

當然,我整顆頭又是趴在點滴活動架的握柄上,總覺得快虛脫了。

可能嚇到護士了,也有可能護士想讓我拉乾淨點,

讓我多休息了20分鐘,再綁上胎心音監測器。

 

凌晨5點,護士再次進來內診,仍然只開1指多,

但這時我已經痛到雙腳不由自主地大發抖,

嚷嚷著要打無痛或剖腹。

因為無痛施打的時間點,子宮頸至少要開3公分以上,

否則很有可能會延長產程,

護士們只好打電話詢問醫師,得到肯定的答案後,才聯絡麻醉醫師。

IMG_8473

 

打完第一劑無痛針,已經是凌晨5點30分了,

當時我已經痛到雙手、背部和頸部也開始顫抖,

全身蜷曲,往右躺鏘鏘好是施打無痛針的姿勢XD

說來真的很神奇,

大概5分鐘之後,雙腳開始發麻,

感受得到宮縮的頻率,但是完全不痛了 樂奔.gif    

腦海裡頓時浮現了BOOK當初的叮嚀:

不管痛不痛反正到醫院就先交待”來一針”吧XD

終於有能夠好好地休息、儲存生產體力。

 

上午7點多,

第一劑的無痛效力逐漸減退,肚子開始痛了起來,

8點多,醫師進來幫我內診,大概開了3-4公分,

8點30分,又追加了一劑(加量不加價  ,一針變3000元了 monkey (19).gif),

終於又可以安心地休息、追加生產的體力^O^

 

奇妙的是,追加了第二劑之後,產程突然順暢了許多,

9點左右,護士再次進來幫我內診,已經開了4-5公分,

9點30分,開了7-8公分,加上醫師幫我撐了一下,

9點50分,已經5指全開,護士開始教我用力了。

 

原來以為可以很快速地結束,沒想到又是一個考驗的開始。

在產前的三次產檢(36W5D~37W5D),

小諾言的頭骨橫徑(BPD)一直維持38W6D的估計值,

當時還以為因為胎頭較低,無法準確地測量胎頭兩邊的直徑,

天曉得,她還真的是大頭寶寶呀!

小諾言在育嬰室的左右鄰居都是3月中旬出生的寶寶,

但那一整排看過去,竟然完全沒有不搭尬的感覺,

甚且她的頭都比左右鄰居大1819624422.jpg

 

一直用力到10點20分左右,

還是沒多少進度,

護士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:「妳的寶寶有多大呀

我只好心虛地回答:「我家寶寶的頭好像比較大

(事實證明根本就是很大很大XDDD

總之,用力到進產房的那一刻,

我已經沒有力氣爬到產檯上去了,

而且還把早餐唯一的半個牛角麵包全部吐出來(那個好好吃說1819624422.jpg

後來護士直接給我戴上氧氣管,繼續用力。

但不管怎麼用力,似乎就缺那臨門一腳,

最後,醫師開口了:

佩瑱,我想跟妳商量一下,我們來推一下寶寶,一次就做到位!

剛好在產房外等候的阿明哥這時也被請進來,

於是阿明哥壓住我的額頭,2位護士幫我推,張醫師一刀剪開會陰,

1049分,很清脆卻不連貫的哭聲響了起來,

(還被醫師虧說:「哭得很不甘願XDDD」)

小諾言終於出來了^O^

P1030312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明&佩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